网站首页| 师大主页|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Functional Materials for (Electro-)Catalysis enabling Conversion & Storage of Renewable Energy
作者:祝汉成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报告人:王军

  间:2018124日(周二)下午 15:30

地  点:物理楼三楼会议室321

 

报告摘要:发展清洁和可持续的能源利用途径一直是具有挑战性的学术前沿难题。为此,本报告以能源转化和存储为背景,探索基于电解池和燃料电池技术应用的活化能源小分子的催化材料,以期借助于电催化和异相催化的方式实现电能与高附加值化学物质间的可逆转换,所涉及的反应有:电催化水分解,电化学氨合成,以及异相催化化学储氢小分子的脱氢反应。通过结构和组分间的精细设计和调控,结合理论计算,深入理解催化材料对各反应催化性能之间的构效关系,为进一步的性能优化提供科学依据。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以氮和氢构建未来能源转化和存储媒介的可行性。

 

报告人简介:王军,于20161月毕业于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凯斯西储大学(2016-2017)和中佛罗里达大学(2017-至今)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已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1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11篇,包括Nat. Commun. (1), Angew. Chem. Int. Ed.(3), ACS Nano (1), Adv. Funct. Mater. (1), Adv. Energy Mater.(1),论文总引用超过2000, H index 17. 曾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2015)和中佛罗里达大学卓越博士后奖(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