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师大主页|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8级、2019级举办“材料学科学术沙龙”第一讲
作者:Majg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为加快促进材料物理专业学生的专业认同感,解决学生所需及所惑,建立学生与教师紧密沟通的桥梁,2019年11月22日,2018级、2019级在逸夫教学楼404(智慧教室)联合举办了“材料学科学术沙龙”第一讲,本次学术沙龙特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青年教师刘为振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2018级、2019级材料物理专业共55名学生及2018级辅导员李博参加了活动。

  首先,刘为振副教授简单介绍了个人研究方向——低维半导体发光材料,随后从出国交流学习经历、从事科学研究的趣事和经验、本科及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等方面出发,同在场学生交流心得、答疑解惑,并现场为学生讲解并演示了查询科研文献的各种方法。

  作为一个长期性的系列活动,“材料学科学术沙龙”将会定期邀请材料学科的青年教师及优秀研究生代表,与本科两个年级的材料物理专业学生交流座谈,对其生活和学习两方面进行指导与帮助,充分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科研兴趣,夯实基础、提升自我,为学生从事材料学方向的科学研究奠定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