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师大主页|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师生活动 > 正文

师生活动

我校获立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取得可喜成绩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2-12-20  浏览次数:

  近日,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截至目前,我校获立项目数已达78项(含会议),经费总计5675万元,首次突破5000万元,较去年增长34.1%,刷新了以往经费数记录。

  在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评审中,我校获立重大项目1项、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2项、面上项目36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7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2项、主任基金项目2项、数学天元基金项目4项。

  近年来,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中,以良好的科研激励政策为导向,以完善的校内资助体系为依托,着眼于青年人才的持续培养,鼓励前沿科学研究和激发原始创新,形成了一套“项目培育—专家指导—全面咨询—及时反馈”的申报模式。近五年来,在校内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的资助下,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35岁以下青年教师中,有76.7%获立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经过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扎实工作与通力合作,我校获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得到了持续快速的增长,近五年获批经费数年均增长40.4%。同时,学校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加强科研积累、夯实学科基础、注重学科融合,实现了获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类别从单一化向多元化、从增长数量向全面提升质量和层次的转变。

  附:我校获立项目一览表

(科学技术处)